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示威活动不断升级 政府发布新一轮警告

2013-07-29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开罗消息:埃及国防委员会当地时间28日发布声明,警告前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不得“逾越权利”,否则安全部队将采取“坚决果断”的行动。

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28日发布埃及国防委员会声明,呼吁示威者不得逾越权利,应以和平、负责任的态度表达观点,如果有违规行为,安全部队将会采取果断而坚决的行动。

自穆尔西本月3日被解除总统职务以来,埃及暴力冲突逐渐升级。穆尔西的支持者在全国多座城市发起大规模游行,并与警察、军队或穆尔西的反对者发生冲突。同时,西奈半岛极端势力对检查站和警察局的袭击以及军队的清剿行动也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埃及数百万民众26日在全国多座城市举行大规模游行,首都开罗阿达维耶清真寺地区的穆尔西支持者遭到警方武力清场,冲突已造成至少72人遇难,数千人受伤。

报道称,示威者指责安全部队使用武器对付手无寸铁的示威者,但内政部称安全部队只投射了催泪瓦斯,埃及过渡政府则称流血事件发生在“恐怖主义”背景下。

据英国广播公司28日消息,埃及外交部长法赫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埃及各方都需要停止挑动暴力、使用暴力。

据报道,埃及局势引发国际社会密切关注。美国国务卿克里谴责暴力,并呼吁埃及当局“尊重和平集会、自由表述的权力”。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谴责开罗的流血事件,呼吁埃及过渡政府保护人民的安全。欧盟28日发表声明说,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将于29日再次访问埃及。这将是她本月第二次访问埃及。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欧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