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承诺不判处斯诺登死刑 普京称俄美关系不会受损

2013-07-28 09: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俄罗斯安全专家安德烈•索尔达托夫认为,俄美安全机构的会谈可能聚焦于如何确保斯诺登在取得俄庇护后不再泄露美政府机密。此前,俄总统普京曾公开表态,斯诺登如有意或可留在俄罗斯,但必须满足一个条件——他必须停止伤害美国。

“美国可能意识到他们不可能得到斯诺登,所以据我推断,美国正在试图挽回颜面、阻止斯诺登公布新的机密。”索尔达托夫还表示,他很怀疑美方是否能达成上述目标。

***美立法威胁经济制裁收留国

当地时间25日,美国参议院拨款委员会批准2014财年外交拨款,并全票通过一条附带的修正条款。该条款规定,如果他国为斯诺登提供政治庇护,美国国务卿必须与国会相关委员会磋商可能采取的制裁措施,包括“暂停或取消贸易优惠”。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是制裁条款的提出者,他表示:“我不知道斯诺登是否会永远待在俄罗斯,我也不知道他将来会去哪里。但是我知道,把斯诺登遣送回美国接受法律制裁才是正确的。”

此前一天,美众议院立法委员会以217比205的投票结果否决了限制国家安全局收集电话记录能力的修正案,以微弱多数票准许其继续收集电话通讯数据。26日,斯诺登的父亲朗尼公开抨击国会议员未能有效控制“棱镜”监控项目,指责他们“串通一气、刻意疏忽”。

此前,朗尼的代表律师布鲁斯•芬恩曾致信美司法部长霍尔德,要求为斯诺登接受公平审判提供条件。芬恩表示,目前尚未收到霍尔德的回复,而且朗尼在今年4月之后就没有直接联系过斯诺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