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承诺不判处斯诺登死刑 普京称俄美关系不会受损

2013-07-28 09: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目前,已有三个拉美国家表示愿意向斯诺登提供政治庇护,但是这三个国家与莫斯科之间均无直达的商业航班,而斯诺登的护照已被美国撤销,斯诺登担心去拉美途中会遭遇不测,所以他还是决定留在俄罗斯。根据俄罗斯联邦移民局程序,对斯诺登临时避难申请的审批时长为3个月。有媒体26日援引一位官员的话说,审批时长将可能被延长至半年。

***普京未参与斯诺登事件会谈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26日表示,俄罗斯联邦安全局与美国联邦调查局已就斯诺登问题“展开会谈”,不过他并未具体说明会谈的性质。

佩斯科夫当日就斯诺登事态进展向外界回应说,俄总统普京已经明示“不论事态如何发展”,都不会让斯诺登事件损害俄美两国关系。“普京总统对此已表达了强烈的意愿,不过,总统没有亲自参与此事。”佩斯科夫还进一步解释称:“斯诺登先生没有提出任何需要在国家元首层面探讨的需求。因此,有关他的问题,没有纳入、也不会纳入俄元首的议事日程。”

当被问及俄罗斯是否会改变拒绝引渡斯诺登的立场,佩斯科夫重申:“俄罗斯从未引渡过任何人,现在没有引渡、将来也不会引渡任何人。”

一位熟知斯诺登事件进展的美国执法官员也证实,美国联邦调查局已就此事与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磋商了一段时间。但这位官员补充道,磋商近期并未取得突破,他也没有看到磋商即将取得进展的迹象。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