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承诺不判处斯诺登死刑 普京称俄美关系不会受损

2013-07-28 09: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承诺不判处斯诺登死刑 普京称俄美关系不会受损
2013年7月24日,俄罗斯谢列梅捷沃机场一家咖啡馆的电视里出现了斯诺登的画面。

综合外国媒体7月26日报道,美国“棱镜门”事件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滞留莫斯科机场已一月有余,美国已经向俄罗斯正式许诺,美国不会寻求判处斯诺登死刑。同日,俄方证实,俄美两国安全机构已就斯诺登问题展开会谈。

***美承诺斯诺登不会面临死刑

据美国媒体26日披露,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在一封写给俄罗斯司法部长亚历山大•科诺瓦洛夫的信中承诺,倘若斯诺登被遣送回国,他不会遭受虐待、也不会面临死刑。

这封信写于本月23日。霍尔德在信中说:“斯诺登先生以回国将面临虐待和死刑为由向俄罗斯申请临时避难,上述理由完全缺乏法律依据。在美国,虐囚是违法的。如果斯诺登先生被遣送回美国,他会立即在民事法庭面临起诉。”

斯诺登6月23日由中国香港飞抵莫斯科,至今仍滞留在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本月16日,斯诺登向俄罗斯联邦移民局提出临时避难申请,理由之一是他如果回到美国将遭受折磨甚至面临死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