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威廉夫妇宣布新生宝宝名叫乔治

2013-07-26 08: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同名君主


尽管皇室宝宝被称为乔治,但这个英国王位第三号继承人可以在加冕仪式上选用新名字,女王的父亲就曾如此,他原名艾伯特,后来选择了乔治六世。如果他决定做乔治七世,那么在他之前可有不少著名的不那么辉煌的同名人:

乔治一世(1714-1727)

乔治•路易斯,生于德国汉诺威市。安妮女王驾崩后,他成为汉诺威王朝的首位国王,虽然他的英文说的不怎么流利。他和他的表妹索菲娅结婚生下了乔治•奥古斯塔斯,但他更喜欢他的情妇,并和她生有三个女儿。

乔治二世(1727-1760)

乔治•奥古斯塔斯,生于德国,他是最后一个出生在国外的英国国王。詹姆斯二世党人曾试图推翻他,但没有成功。他情妇众多,脾气暴躁,最后死于心脏病。

乔治三世(1760-1820)

乔治•威廉•腓特烈,生活节俭,品味平庸,被称为“农夫乔治”。在他统治期间,英国丢掉了13块美国殖民地。他曾发过多次精神病,因此1811年由他儿子作为摄政王代理国务。

乔治四世(1820-1830)

乔治•奥古斯塔斯•腓特烈,他当了9年摄政王,直到他父亲1820年驾崩,在这期间英国取得了拿破仑战争的胜利。他以奢靡著称,与妻子卡罗琳关系恶劣,禁止她参加他的加冕仪式。

乔治五世(1910-1936)

乔治•腓特烈•欧内斯特•艾伯特,维多利亚女王的孙子,是个海军成员。长兄艾伯特死于肺炎后,他继承了王位。他的妻子是兄长的未婚妻玛丽,后来成为玛丽女王。

乔治六世(1936-1952)

艾伯特•腓特烈•亚瑟•乔治,他患有严重口吃,他的兄长爱德华八世因与美国离过婚的华里丝•辛普森结婚而宣布退位,曾轰动一时,他也随之极不情愿地继承了王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