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威廉夫妇宣布新生宝宝名叫乔治

2013-07-26 08: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威廉夫妇宣布新生宝宝名叫乔治
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和他们的宝宝亮相,宝宝取名为乔治•亚历山大•路易斯。

据英国《卫报》7月24日报道,英国剑桥公爵夫妇宣布将他们的儿子取名为乔治•亚历山大•路易斯。

***名字大有来头

在英国民间给皇室宝宝名字下的赌注中,乔治呼声最高,而且已经有6位英国国王使用乔治一名。第一个是德国出生的乔治一世,他是英国汉诺威王室首位国王,1714年登上王位。乔治还是皇室宝宝的祖父、查尔斯王储名字的第四个单词。

英国女王毫无疑问将对孩子的命名感到十分高兴,她的父亲是乔治六世,虽然乔治六世开始被称为艾伯特,但在加冕礼上他改名为乔治六世。
取名“路易斯”,可能是向路易斯•蒙巴顿勋爵致敬,蒙巴顿是印度独立之前的最后一任印度总督,1979年在斯莱戈郡被爱尔兰共和军(IRA)暗杀,当时他的游艇被炸翻。威廉王子的名字是威廉•亚瑟•菲利普,他的父亲和蒙巴顿关系密切,家族人都叫蒙巴顿“迪基叔叔”。

“亚历山大”也沿用了这个小王子父系家族的名称。菲利普亲王的祖父是巴腾堡的路易斯•亚历山大亲王。此外,古代曾有三个苏格兰国王名为亚历山大。

按皇室标准来说,威廉王子夫妇给孩子取名是相对较快的。威廉王子的名字直到出生一周之后才宣布,而查尔斯王储的名字则让人足足等了一月。

肯辛顿宫说:“剑桥公爵夫妇很高兴宣布给他们的儿子取名为乔治•亚历山大•路易斯。这个宝宝将被称为剑桥乔治王子殿下。”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乔治”这个名字在英格兰和威尔士的受欢迎程度排第12,从上一年的第9位跌落下来,不过,它现在或许又回到了前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