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参院选举大胜 安倍仍未过修宪门槛

2013-07-22 09: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影响

安倍称其重点在于复苏经济、稳定政局,但在参议院选举中取得决定性胜利可能使他在推行民族主义计划时有恃无恐。

“他可能听到体内有一个声音说,‘现在是推行你本人目标的时候了,’东京上智大学政治学教授中野说。


安倍民族主义情结根深蒂固,其外祖父岸信介是二战甲级战犯,而安倍以外祖父为榜样,一直淡化日本二战暴行。对于安倍而言,他的外祖父是战败耻辱和美国强加给日本的战后秩序的象征,因此他希望修改禁止日本拥有军队的宪法。

过去数月,安倍尚在压抑自己的个人观点,但他企图修改日本为殖民统治和侵略而道歉的1995年的声明,质疑强征慰安妇,已经引发邻国愤怒。日本的一些反对派议员担心,安倍今后可能有恃无恐,更加公开地谈论他的修正主义信仰,激怒中国和韩国。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