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就黑人少年被杀案发声:马丁可能是35年前的我

2013-07-21 09: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奥巴马就黑人少年被杀案发声:马丁可能是35年前的我
7月1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就马丁案的审判结果直面媒体。

综合外国媒体7月20日报道,在美国白人协警乔治•齐默尔曼射杀黑人青年特雷翁•马丁一案的判决出炉近一周后,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终于首度露面公开谈论此事,他以自己的黑人身份作比,称“马丁可能就是35年前的我”。

***奥巴马主动发声

当天,奥巴马出人意料地出现在白宫新闻发布室,第一次就马丁案的审判结果主动直面媒体。整个讲话长达近20分钟,被视为奥巴马担任美国总统以来最大胆、最广泛的言论。

“当特雷翁•马丁被枪杀时,我曾说过,这件事可能发生在我的儿子身上。换个说法就是,特雷翁•马丁也可能就是35年前的我。”现年52岁的奥巴马说,“你可以想想为什么,至少非洲裔美国人社群对此事的发生感到极大的痛楚。我认为重要的是,要意识到他们是通过亲身经历来看待此事,而这些并未成为过去。”

马丁是佛罗里达州桑福德市一名17岁的少年。2012年2月26日,他在回家途中被白人协警齐默尔曼视为“形迹可疑者”进而跟踪,两人随后发生扭打,齐默尔曼开枪将马丁打死。上周,佛罗里达州法庭裁定,齐默尔曼二级谋杀罪名不成立。

上述裁定在华盛顿、纽约、迈阿密、波士顿、旧金山和洛杉矶等美国多个城市引发抗议示威活动。当地时间20日,在100个美国城市的联邦大楼外还将举行新一轮的抗议示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