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翁·马丁的被告人乔治·齐默尔曼被判无罪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呼吁社会各界保持冷静,并采取措施遏制枪支暴力。" /> 奥巴马呼吁各界对协警枪杀黑人少年判无罪保持冷静[1]-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呼吁各界对协警枪杀黑人少年判无罪保持冷静

2013-07-15 12:50 来源:新华网

奥巴马呼吁各界对协警枪杀黑人少年判无罪保持冷静
7月14日晚,数千人聚集纽约时报广场,抗议协警枪杀黑人被判无罪。

美国枪杀黑人少年特雷翁·马丁的被告人乔治·齐默尔曼被判无罪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呼吁社会各界保持冷静,并采取措施遏制枪支暴力。

佛罗里达州一个陪审团13日深夜判定,齐默尔曼的二级谋杀罪名不成立。对此,奥巴马14日发表声明说,这一判决可能在民众中引发强烈情绪反应,他呼吁社会各界保持冷静,尊重陪审团判决,并认真思考应如何遏制枪支暴力、推动社会和解,避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齐默尔曼被判无罪后,美国社会各界反响强烈,不少人认为,此事不能就此结束。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14日接受采访时说,佛罗里达州应重新考虑齐默尔曼被判无罪的根据——《不退让法》的合理性。根据这项法律,民众在与他人发生对抗时无需选择退让,可在认为生命安全遭受威胁时使用致命武力,这种情况下杀人被认为是自卫。不少批评者认为,这一法律助长了随意开枪的行为。

也有人就佛罗里达州检察官对此案的处理提出异议。一些法律专家指出,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检察官对齐默尔曼提出最高可判终身监禁的二级谋杀指控过于草率,而且庭审期间又有隐匿关键证据之嫌,最终导致陪审团无法取信检方说法,即便法官在庭审最后阶段允许检察官加上过失杀人指控,也没能让齐默尔曼遭到定罪。

相关报道

组图:数千人聚集纽约时报广场 抗议协警枪杀黑人被判无罪

美国多个城市有人示威 斥责正义没被伸张

美民众轰司法制度崩溃 促全国示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