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斯诺登向俄申请庇护 奥巴马致电普京沟通相关事宜

2013-07-13 10: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斯诺登向俄申请庇护 奥巴马致电普京沟通相关事宜
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致电俄罗斯总统普京,就斯诺登相关事宜进行磋商。(资料图)

据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PressTV)7月13日报道,在美国监控项目泄密者斯诺登向俄罗斯申请政治避难后,美国总统奥巴马随即致电俄罗斯总统普京,就相关事宜进行磋商。

白宫12日对外界表示,奥巴马已经与普京就有关斯诺登的事情进行了沟通,不过该发言人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当天早些时候,斯诺登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与俄罗斯一名官员进行了会面,对后者表达了自己将正式向俄申请避难的想法。华盛顿获悉后,对莫斯科的反应很不满,提醒俄罗斯当局不要给斯诺登提供“宣传平台”。白宫发言人卡尼说:“向斯诺登先生提供宣传平台将违背俄罗斯政府之前公开的中立立场,与俄罗斯官方的保证不一致。”据悉,7月1日,普京提出俄接受斯诺登政治避难申请的条件,即“他必须停止继续损害美国的利益”。

人权组织批评了白宫的表态,认为奥巴马政府正在侵犯斯诺登应享有的避难权利。6月23日,斯诺登由中国香港飞抵莫斯科,至今一直滞留在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欧叶 )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