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请求在俄政治避难

来源:新华网
2013-07-13 09:18:13

斯诺登请求在俄政治避难
7月12日,斯诺登(中)现身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

国际人权组织代表及知名律师12日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举行了会面,斯诺登在会面中表示希望留在俄罗斯。

谢列梅捷沃机场安全部门说,会面按原计划于莫斯科时间12日17时(北京时间21时)准时开始,有13人参加了这次闭门会晤。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尼科诺夫、俄罗斯人权全权代表卢金及国际人权组织代表和一些律师参加。

据俄罗斯媒体引用与会者透露的消息,斯诺登在会面时表示,他现在不能飞往拉美,希望留在俄罗斯,请求法律人士帮助他获得在俄政治避难地位。

针对斯诺登最新提出的请求,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克里姆林宫目前尚未收到斯诺登政治避难的申请,但俄罗斯向他提供政治避难的条件依然没有改变。

稍后参加会晤的人员将举行吹风会。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有数百名记者云集谢列梅捷沃机场。

6月23日,斯诺登由中国香港飞抵莫斯科,至今一直滞留在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7月1日,普京提出俄接受斯诺登政治避难申请的条件,即“他必须停止继续损害美国的利益”。斯诺登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一度放弃了留在俄罗斯的打算。目前,委内瑞拉、尼加拉瓜和玻利维亚3国已经表示愿意为他提供庇护。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相关新闻

组图:斯诺登现身莫斯科机场

俄方说斯诺登同意今后停止损害美国利益

斯诺登向俄申请临时庇护 最终避难地是拉美

斯诺登声明全文:美国试图拿我“杀鸡儆猴”

专题:美国监控项目威胁网络自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