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未收到奥巴马取消出席俄美元首会晤消息

2013-07-19 21:35 来源:新华网
俄未收到奥巴马取消出席俄美元首会晤消息
7月12日,斯诺登(中)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与人权活动人士和律师举行会谈。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9日对媒体表示,目前克里姆林宫没有收到有关美国总统奥巴马取消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俄美元首会晤的消息。

佩斯科夫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表示,俄方目前没有得到任何有关奥巴马修改行程的信息。他说:“我们仍在按计划通过外交渠道筹备这一内容丰富的会晤,同时我们也正在积极为即将在圣彼得堡召开的二十国集团会议做准备。”

佩斯科夫还强调,俄罗斯十分重视同美国发展良好的双边关系。

自“棱镜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6月23日飞抵莫斯科后,美国一直向俄罗斯施加压力,希望俄罗斯驱逐斯诺登,并将其遣返回美国。近日,有西方媒体称,由于在斯诺登事件上的分歧,奥巴马或将取消出席“普奥会”。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16日说,奥巴马仍计划在今年9月前往俄罗斯参加二十国集团会议,但对于在莫斯科举行的双边会晤,卡尼没有作出任何回应。

俄美两国领导人今年6月在出席八国集团首脑会议期间举行了双边会晤。会后发表声明称,普京与奥巴马计划在今年9月3日至4日的莫斯科峰会上共同“细致讨论双边和国际问题”。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相关报道

美国因斯诺登事件考虑取消俄美首脑峰会

不满俄罗斯“包庇”斯诺登 奥巴马考虑取消首脑会谈

美警告若向斯诺登提供庇护委内瑞拉将面临制裁

英报记者或与斯诺登定期联系 数日内将披露更轰动消息

斯诺登临时避难申请手迹曝光 暂不会离开俄罗斯

专题:美国监控项目威胁网络自由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