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警告若向斯诺登提供庇护委内瑞拉将面临制裁

2013-07-19 18:41

美警告若向斯诺登提供庇护委内瑞拉将面临制裁
 
资料图:美国前中情局雇员斯诺登

据俄媒7月19日援引据西班牙《ABC报》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在电话会谈期间警告委内瑞拉外长豪亚,若向斯诺登提供政治庇护,委内瑞拉将面临一系列严厉的经济制裁。

玻璃维亚总统专机事件后不久,委内瑞拉表示愿意向斯诺登提供政治庇护。7月初欧洲一些国家撤回玻利维亚总统专机使用领空及机场的飞行许可证,事发原因是推测机上可能携带美国情报机构前雇员斯诺登,斯诺登被美国政府指控犯间谍罪间谍和叛国行为。

据该报消息,电话会谈于上周斯诺登在舍列梅季耶沃机场声明打算向俄请求政治庇护后不久举行的。克里警告,美国将停止向委内瑞拉销售汽油及其它石油产品,而其飞机将被禁止过境北约领空。此外,克里还表示,委内瑞拉领导层代表们可能会被禁止入境美国。

委内瑞拉外交部和美国国务院暂未正式评论该情况。据该报报道,尽管委内瑞拉是石油出口大国,但仍无法完全保障内需。委每月向美采购约50万桶汽油和约35万桶其它石油产品。

斯诺登向媒体披露了美国特工部门监视全球公民的计划。他从美国逃跑到香港。美国政府将其行为视为叛国。6月23日他飞抵莫斯科。斯诺登继续在“舍列梅季耶沃”机场中转区滞留。

他无法离开那里,因为他的美国护照被注销。16日获悉,俄联邦移民局收到他的申请,将在法律规定期限内审议申请。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