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一名退休老人邀请斯诺登前往其别墅免费常住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一名退休老人邀请斯诺登前往其别墅免费常住

2013-07-19 16: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媒7月19日报道,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一名名叫巴宾的退休老人向媒体表示,在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获得俄罗斯的政治庇护身份后,他愿意用自己位于新西伯利亚市的别墅收留这位“泄密者”。

斯诺登此前已正式向俄罗斯提出政治庇护申请。

巴宾向俄新社表示:“我,尤里•巴宾,邀请爱德华•斯诺登在获得俄罗斯的政治庇护地位后,前来西伯利亚的首都--新西伯利亚市,不论是常住还是临时居住皆可。我和我太太住在一栋设备完善的别墅中,面积有650平方米,一切设施齐全,位于风景如画的鄂毕河畔。”

这位退休老人原本就很出名,他收藏有价值100万卢布的1戈比硬币,并曾试图将自己的姓改为“伟大俄罗斯的总统”但未遂。他表示,斯诺登至少可以拥有25平方米的使用权,最多可以拥有整个2楼楼层的5个房间,总面积达200平方米,包括一个阳台和一个大厅。所有这些地方他都可以免费使用。

他表示,促使自己这样做的缘由是2009年在莫斯科同执法人员的一次冲突。当时巴宾想要独自一人在红场进行抗议,但警方认为他这样做违反了秩序并劝他拒绝。目前巴宾正准备就此事向法院提起诉讼。

他说:“我认为斯诺登是21世纪的英雄。只有(像他)这样(做)我们才能迫使政府履行他们在自己国家的法律。我祝爱德华能拥有坚强的意志和勇士般的体魄,并顺利取得政治庇护地位。”巴宾还表示,他不惧怕自己目前的做法可能带来的后果。不过他并未打算为斯诺登向俄罗斯政府提出正式申请,而仅限于向媒体表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