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曼德拉病情好转95岁庆生 奥巴马向其致敬

2013-07-19 08: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曼德拉病情好转95岁庆生 奥巴马向其致敬
曼德拉健康持续好转,在医院迎来95岁生日。

据外媒报道,南非政府7月18日发布声明,表示纳尔逊•曼德拉的病情“持续好转”,并在医院里庆祝95岁生日。时值“曼德拉国际日”,联合国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向曼德拉表达祝福和敬意。

***曼德拉病情好转


南非总统雅各布•祖玛的办公室发布声明说:“马迪巴(指曼德拉)还在比勒陀利亚的医院里,但他的医生已经确认,他的健康正在逐步好转。我们代表政府和所有南非人民,祝马迪巴95岁生日快乐。”

“我们的父亲(健康)显著好转,我们期待着他不久回家。”曼德拉的女儿津齐说,家人计划送给曼德拉家人照片拼贴画作为礼物,并在医院共进午餐。

6月8日,曼德拉因肺部感染入院接受治疗。这是他过去6个月中第4次住院。南非民众纷纷庆祝曼德拉的95岁生日,学生和支持者还为他合唱生日歌。

曼德拉的前妻温妮18日表示,他的生日是“国家的礼物”,敦促南非国民以善举庆祝这一天。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曼德拉是反种族隔离制度的标志性人物,在全世界受到广泛尊重。曼德拉曾在南非度过27年的铁窗生涯。出狱后,他于1994年当选南非首任黑人总统,也给种族隔离制度画上句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