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曼德拉病情好转95岁庆生 奥巴马向其致敬

2013-07-19 08: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曼德拉病情好转95岁庆生 奥巴马向其致敬
奥巴马一家曾于6月访问南非期间会见曼德拉的家人。

***联合国庆祝曼德拉国际日

联合国大会18日召开特别会议,庆祝“曼德拉国际日”。包括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内的众多名流将出席会议并发言。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今年的曼德拉国际日到来之际,这位举世敬仰的领袖仍在医院里。此刻,我们可以深思马迪巴的一生及其贡献。……在这艰难的时刻,我们向曼德拉先生及其家人,以及所有南非人民表达关切和祝福。”

联合国2009年宣布7月18日为“曼德拉国际日”。在这一天,南非和其他国家鼓励人们用67分钟的时间参与公益事业,纪念曼德拉反对种族隔离斗争67年。

在南非,办公室职员、学生、士兵和普通公民纷纷以到孤儿院劳动,粉刷学校墙壁,向穷人分发食物等形式为曼德拉庆生。
美国首都华盛顿、纽约等近20个城市也举行活动,庆祝“曼德拉国际日”。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