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宣布对穆尔西进行刑事调查

2013-07-15 09: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血腥的一周

12日的示威游行和平结束,而一周前,支持和反对穆尔西的示威者之间发生冲突,35人被杀。

8日,在开罗军营附近,军方与穆尔西的支持者发生冲突,57人被杀。军方表示那是在反击;而兄弟会称那是一次大屠杀。

埃及过渡政府制定了“路线图”,计划制定新宪法,并在大约6个月后进行议会和总统选举。一名法官被任命为临时总统,自由派经济学家哈泽姆•贝卜拉维被任命为总理。

贝卜拉维正在组建新内阁,其中多数可能是技术官僚和自由派人士。到13晚上,许多关键部长职位的人选已经确定,但这并不是最终的决定,仍然有待谈判。

据两位过渡政府高层消息人士透露,贝卜拉维打算让基督教徒哈尼•卡德里担任财政部长,负责监督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停滞的贷款谈判;让左翼政治家朱达赫•阿卜杜勒•哈利克出任物资部长,哈利克曾与2011年短期任此职。自由派人士、基督徒穆尼尔•努尔曾任埃及旅游部长,已经收到担任投资部长的邀请。前埃及驻华盛顿大使纳比勒•法赫米可能出任外交部长,而推翻穆尔西的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将军将如预期继续担任国防部长。

美国拒绝透露是否认为军事接管是“政变”。根据美国法律,“政变”将要求其切断包括每年13亿美元军事支持的援助。

最近几天,因为有大批民众对穆尔西统治表示抗议,美国表示穆尔西的统治并不民主,但又敦促埃及当局释放穆尔西,并停止拘留他的追随者。美国立场摇摆不定,激怒了埃及国内的斗争双方。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