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宣布对穆尔西进行刑事调查

2013-07-15 09: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兄弟会否认指控

一位匿名军方高级官员透露说,埃及当局尚未逮捕兄弟会成员,部分原因是为了监控他们的活动,收集证据,确保起诉的时候无懈可击。他说,“我们任由他们发表讲话,进行抗议活动,但是我们相信最后一切都会顺利、合法地解决。”

兄弟会发言人哈达德表示,这项指控很荒谬,煽动暴力冲突的是当局自己。“他们自己犯了罪,却栽赃给对手。只要你有一支罪犯一样的警察部队和串通一气的司法部门,就一定会有证据,法官也会满意。媒体还会把它公之于众。”

13日黎明前,大规模示威和平结束,至少有90人在过去一周内被杀。随后,兄弟会号召举行更大规模的示威活动。

在军方7月3日废黜穆尔西之前,兄弟会就开始在开罗清真寺附近守夜。他们表示,在穆尔西重新执政之前,他们不会离开。

12日,成千上万的民众响应兄弟会“游行日”的号召,走上街头。13日早上,支持的人群大都散去,但是还有数百人黄昏后再次集结,向国防部进发。

穆尔西的反对者表示,支持者示威的规模始终比推翻他的示威规模小的多。然而,兄弟会持续守夜2、3天,并在斋月的戒斋期间从各省召集来众多支持者,已经显示了其组织能力。

兄弟会高层领导人埃萨姆•埃里安在社交网站上呼吁人们在8日举行更多游行示威活动。他说,“埃及决定通过投票,通过抗议、通过大规模游行与和平静坐示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