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宣布对穆尔西进行刑事调查

2013-07-15 09: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埃及宣布对穆尔西进行刑事调查
埃及检察院表示将对前总统穆尔西展开刑事调查。

自7月3日被军方赶下台以后,埃及第一位自由选举产生的领导人穆尔西一直被关押,尚未受到任何犯罪指控。此前,美国曾呼吁埃及当局释放穆尔西,停止逮捕其穆斯林兄弟会的其他领导人。

***调查穆尔西

据路透社7月13日报道,埃及检察院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已经收到对穆尔西和其他8名兄弟会成员的投诉,其中包括兄弟会领导人穆罕默德•巴迪亚。

埃及军方表示,因为有数百万人示威反对穆尔西,废黜他是对民众要求的合理反应,但是兄弟会称这是逆转民主的军事政变。

这个人口最多阿拉伯国家局势动荡,给美国及其西方捐助者敲响了警钟。埃及横跨苏伊士运河,1979年,在美国斡旋下与以色列签署了和平条约。

投诉穆尔西是调查其刑事犯罪的第一步,检察官可以据此开展调查,最终可能提起诉讼。检察官没有透露投诉人是谁。根据埃及法律,他们可以调查来自警方或任何公民的投诉。

本周早些时候,巴迪亚和其他几名兄弟会官员就已经面临煽动暴力冲突的指控,不过很少有人被捕。

被问及对穆尔西、巴迪亚以及其他人进行犯罪调查的公告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帕萨基说,“我不能评论此次调查的细节,但是总的来说,我们已经明确表示,这需要遵循法定诉讼程序,尊重法治,避免政治化的逮捕和调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