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前部长:进口小麦储备仅能维持不足两月

2013-07-13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埃及前部长:进口小麦储备仅能维持不足两月
埃及丰收后的小麦。

据英国媒体报道,埃及供应部前部长巴西姆•乌达(Bassem Ouda )7月11日透露,埃及的进口小麦储备仅剩50万吨,仅能维持不足两个月的需求。这就意味着埃及小麦供应短缺比此前披露的情况更加严重。联合国粮农组织(FAO)11日指出,社会动荡和外汇储备减少让埃及面临着严重的粮食安全问题。

埃及是世界上最大的小麦进口国,通常每年进口1000万吨小麦。政府从国际市场购买小麦后,将其中一半以享受政府高额补贴的低价面包形式供应给民众,这种面包售价低于1美分。尽管埃及国内也产小麦,但埃及仍需进口大量谷蛋白含量更高的国外小麦,用来制作适合做面包的面粉。

负责购买国家储备粮食的埃及通用商品供应总局(GASC)从今年2月就终止了进口小麦,直到穆尔西下台的前一晚,该机构才根据乌达的指示再次进口了一批小麦。乌达说:“不管党派之间的政治分歧如何,国际小麦的价格还不错,我们采购了18万吨。”

据乌达介绍,埃及政府从刚结束的小麦收割季中收购了370万吨国产小麦。目前国产小麦库存尚有300万吨,5月份已开始将其制粉。通常,埃及将国产小麦和进口小麦以1:1的比例搭配制作面粉。乌达指出,穆尔西政府曾尝试增加国产小麦在面粉中的比例,以便减少对进口小麦的依赖。“我们的计划是提高国产小麦的配比,希望能达到6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