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曼德拉健康状况恶化 生命垂危

2013-06-25 08: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途转车

6月8日,因肺病复发,这位94岁的反种族隔离领袖被紧急送往比勒陀利亚医院,这是六个月内他第四次住院。在反对种族隔离的斗争中曼德拉曾入狱27年,囚禁在狂风呼啸的罗本岛监狱时患上肺结核。
 

前往医院途中,运送曼德拉的救护车意外抛锚了,南非总统发言人麦哈拉杰说。当时汽车引擎发生故障,这位前总统被转移到另一辆救护车。他说,这对曼德拉没有产生危险,因为他一直都由重症监护护士守护着。

但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曼德拉不得不等待了40分钟,并且是在冬季的严寒中转移到另外一辆救护车上。

***人民感激

尽管人们纷纷祝他早日康复,南非媒体首次打破禁忌,虑及这位后种族隔离时代“彩虹之国”奠基者终将离去。

在他住院后的第二天,南非《星期日时报》的头版头条采用了“是让他走的时候了”的标题。

“他绝对是一个偶像,如果他走了,我们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他会离去,但是,我肯定我们都学习了他的教导和主张,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将将它发扬光大。”约翰内斯堡一家酒店的客人兰加表示,“他已经尽了最大努力。我们为此而感激,我们也愿意做他做过的好事。”

在约翰内斯堡工作的护士佩图尼·马夫耶卡说,“如果是他离开的时候,他可以走,我希望上帝能够照看他,我们将非常怀念他。他为我们奋斗给与我们自由。我们每天都将怀念他。他离开的时候我会哭泣。”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