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病情好转但依然“不容乐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8 11:22:42
分享

曼德拉病情好转但依然“不容乐观”
曼德拉的巨幅画像(资料图片)

据路透社道,南非总统雅各布·祖玛(Jacob Zuma)在6月16日称,前任总统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一直在住院处于恢复之中,而他的肺部感染病情却依然很严重。

曼德拉已经在比勒陀利亚(Pretoria)的医院里住了一个星期,这也是这位94岁高龄的反种族隔离领袖自去年12月份后第四次接受入院治疗。

祖玛说:“能看到他的身体逐渐好转,我们真地很感激。在过去的两天里,虽然他的病情还是很严重,但是他的主治医生却告诉我们,他的身体状况正在不断的改善,一切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祖玛总统将在纳塔尔省(KwaZulu-Natal)的eMadadeni举办的“青年节”集会进行演讲,以纪念1976年索韦托(Sowebo)青年人反抗种族隔离而发起的学生运动。

曼德拉的病情反复发作,迫使南非5300万民众逐渐面临这样的一个现实:在未来不久的某一天,他们或许真的要和祖国第一任黑人总统说再见了。

纳尔逊·曼德拉,因他的族名“曼迪巴”(Madiba)而众所周知。他本人有着很长的肺病史,最早还要追溯到当年他在开普敦市附近的罗本岛被囚禁在监狱的时候。他在那里度过了27年的铁窗生涯,于1990年获释,并于1994年到1999年间担任南非总统。

(来源:欧叶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