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授予曼德拉荣誉市民称号 拒绝用查韦斯作地名

作者:李金良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3-26 13:50:24

巴黎授予曼德拉荣誉市民称号 拒绝用查韦斯作地名

  委内瑞拉已故前总统查韦斯(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法新社3月26日报道,法国巴黎市政府于当地时间25日授予南非前总统、反种族隔离英雄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为荣誉市民称号,但拒绝以委内瑞拉已故总统查韦斯(Hugo Chavez)的名字命名巴黎一地区。

  巴黎副市长皮埃尔·沙皮拉(Pierre Schapira)在市政厅授予曼德拉荣誉市民称号时发表演讲,他称曼德拉是“一位具有象征意义和历史意义的人权斗士。”但巴黎拒绝共产党议员的提议,即以查韦斯的名字命名巴黎某地。

  沙毕哈指出,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市(Caracas)市长几乎没有任何实权,就因为他是查韦斯的反对者。沙毕哈还称,在查韦斯任期,委内瑞拉的贫困人口数量在减少,教育也获得改善,但现在就评价查韦斯功过显得为时过早。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