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家族争财产白热化 两女儿诉讼剑指老父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2 08:57:30
分享

曼德拉家族争财产白热化 两女儿诉讼剑指老父

曼德拉的女儿马卡兹维·曼德拉和她的女儿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就连注定载入史册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也不能免俗。据《爱尔兰时报》5月21日报道,曼德拉的两个女儿——马卡兹维•曼德拉和泽娜妮•曼德拉——日前在约翰内斯堡最高法院提起诉讼,以获得对曼德拉的艺术收藏品和公司的掌控权。

马卡兹维是曼德拉的长女,也是成功的商人;泽娜妮目前担任南非驻阿根廷大使。她们此番起诉是为了要求法院撤销2004年的一项判决令。这一判决赋予曼德拉按照个人意愿处理曼德拉信托基金的权利。这位前总统正是据此解雇了当时受托人之一、支持出售艺术藏品的律师阿伊博,同时委托曼德拉的老友巴利•楚内律师、商人塞克斯威尔以及乔治•毕索斯律师管理信托基金。

曼德拉信托基金拥有两家公司,分别是和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盛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两家公司所管理的资金多达124万欧元。曼德拉的两个女儿都是这两家公司的董事和主管,她们希望公司可以继续售卖曼德拉的艺术藏品,却遭到了毕索斯、楚内和塞克斯威尔的反对。上月8日,马卡兹维和泽娜妮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解除这三人受托人的身份,并将其从这两家公司的董事会中除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