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曼德拉肺部感染再入院 老友称“现在该放他走了”

2013-06-11 08: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曼德拉肺部感染再入院 老友称“现在该放他走了”

曼德拉的病情引发媒体的密切关注。图为各路记者聚集在比勒陀利亚医院外等候消息。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9日报道,即将迎来95岁生日的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8日因肺部感染出现呼吸困难,再次入院接受治疗。这是过去6个月以来,曼德拉第4次住院。

***政府称曼德拉病情严重

南非总统办公室发言人马克·马哈拉杰8日发表声明称:“在过去几天,前总统曼德拉肺部感染复发……今天凌晨1点半左右,他因病情恶化被送往比勒陀利亚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曼德拉病情严重,但相对稳定……南非总统祖马代表政府和国家祝愿曼德拉早日康复,并呼吁公众尊重曼德拉及其家人的隐私。”

马哈拉杰表示,曼德拉的状况有所好转,目前已恢复意识,并能自己呼吸和交流。“他精神状态良好。他是一位斗士,只要他还在战斗,他就会永远与我们同在。”

不过,马哈拉杰在讲话中有关曼德拉“病情严重”的说法引起南非民众的担忧。在南非人民心中,曼德拉仍然是南非反对种族隔离运动强有力的象征。

今年3月份,曼德拉曾因肺炎入院接受治疗,并在10天后康复出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