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曼德拉健康状况恶化 生命垂危

2013-06-25 08: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路透社报道,南非政府6月23日宣布,两周前因肺部感染住院的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当天病情恶化,生命垂危。

***病情恶化

据南非政府声明说,总统雅各布·祖马和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副领袖西里尔·拉马福萨当晚前往比勒陀利亚医院看望了曼德拉。医生说,他的病情在过去24小时里恶化。

“医生正在尽一切努力改善他的病情,确保马迪巴得到完善而舒适的照顾。”声明以其家族名称呼曼德拉。

“很显然,我们非常担心。”非国大发言人杰克逊·姆坦布说:“我们在为他、他的家人和医生祈祷。”

曼德拉病情恶化势必引起南非5300万民众的关注。在他们心中,曼德拉始终是南非在三个世纪的白人统治后于1994年向民主和平过渡的建筑师。

***晚年安静

近20年前,经过各民族参与的历史性竞选,曼德拉当选为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卸任后,曼德拉安享晚年,绝少抛头露面,在这个非洲大陆最大最重要经济体政治生活中很少发挥作用。

2010年7月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举行足球世界杯决赛之前,他曾坐在一辆高尔夫球车上向粉丝挥手致意。

公众最后看到他是在4月份,当时祖马和其他资深非国大官员前去看望他,南非国家电视台播出了简短的片断。当时非国大官员称曼德拉“身体状态很好”,但是电视画面显示的却是一个瘦弱老人面无表情地坐在扶手椅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