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意大利选举陷僵局组阁基本无望 恐重新大选

2013-02-27 08: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意大利选举陷僵局组阁基本无望 恐重新大选
2月25日,工作人员正在清点选票。

***结果反映民众不满社会现状

在此次选举中,由喜剧明星格里洛领导的“五星运动”异军突起,不仅在众议院收获25.5%的选票,还在参议院选举中抢下超过50席,致使中左和中右力量都无法获得多数,成为此次议会选举最大“黑马”。在选前造势中,这名获得将近四分之一选票的前喜剧演员呼吁就意大利是否留在欧元区举行公投。

而在选举前,前总理、富豪政客贝卢斯科尼则通过媒体的强大造势实现了王者归来,他所在的保守派政党自由人民党的秘书长也宣称,那些认为贝卢斯科尼政治生命完结的人需要三思了。但从目前计票结果来看,由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保守派联盟并未在选举中占据优势。

媒体对此评论称,民众对“五星运动”以及蒙蒂联盟的投票与支持,表达出这些追随者对意大利主流政治及社会现状的极度不满与无奈。

然而,无论此次选举结果如何,新一届政府都难以回避一个终极任务:如何带领意大利走出近2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对于欧元区而言,倘若本次选举组建新政府失败,或者新政府放弃此前的改革之路,那么欧债危机或许将再度发酵,引发下一轮混乱。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