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选举困局令油价走势疲软

作者:黄继汇 来源:新华网
2013-02-26 10:07:40
分享

意大利选举困局令油价走势疲软

意大利总理蒙蒂在罗马召开新闻发布会。

受意大利议会选举可能陷入僵局影响,国际油价2月25日走势疲软。

意大利25日举行议会选举,选举结果将决定新政府的组建及其在欧元区的前途。目前民调显示,中左翼联盟在议会选举中领先,但最终能否组成联盟政府仍存在不确定性。意大利是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其选举的不确定性令投资者对欧债危机的前景表示担忧。投资者还密切关注美国民主、共和两党针对政府开支削减计划的谈判,目前两党仍存在分歧,如果不能就应对将于3月1日启动的约850亿美元的减支计划达成一致,将会对美国经济产生拖累。

伊朗和核问题六国定于本月26日举行新一轮对话,作为积极信号部分缓和了地缘政治紧张气氛,但分析人士对谈判前景不抱太多希望。

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微跌2美分,收于每桶93.11美元。受益于1月份中国原油进口同比增长7.4%,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油价反弹34美分,收于每桶114.44美元,涨幅为0.3%。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