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意大利美军失踪F-16残骸在海上找到(组图)

来源:环球网
2013-01-30 11:08:10
分享

驻意大利美军失踪F-16残骸在海上找到(组图)

一架F-16正从美军驻意大利阿维亚诺空军基地起飞

驻意大利美军失踪F-16残骸在海上找到(组图)

意大利海军少将弗朗西斯科・费拉拉介绍意美在亚得里亚海上的合力搜救行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亮】英国路透社1月30日报道称,28日在训练时失踪的美军驻意大利阿维亚诺空军基地的一架F-16战斗机有了新消息。一艘渔船在亚得里亚海北部水域发现了若干飞机残骸。目前,美意两国正在这片海域合力搜救,但海上天气恶劣,飞行员仍下落不明。

29日晚,一艘渔船在意大利东部的亚得里亚海北部水域发现了一些飞机残骸。意大利海军少将弗朗西斯科・费拉拉(Francesco Saverio Ferrara)称,这些残骸包括一些碳钢碎片。美国空军随后发表声明称,这些残骸被认为是为来自日前失踪的F-16战机。

目前,意大利海岸警卫队的潜水员已在该水域展开密集搜索。从意大利东北部港口拉文纳出发的搜救船及从阿维亚空军基地起飞的美军飞机也从海陆两条线进行搜救。

“我们希望今天能找到更多东西,那样就能对发生的事情有更完整的了解。”费拉拉少将说。美国空军也声明称:“领导们仍然对于安全救出我们的飞行员满怀希望。”

据报道,29日夜间亚得里亚海北部水域的天气非常恶劣,雨雪彻夜未停,大雾使海上能见度极低。

据了解,28日,该架F-16自美军驻意大利阿维亚诺空军基地起飞,上面只有一名飞行员,飞机在当地时间晚间的飞行训练中与地面“失去联系”,机上未载有武器。意大利媒体LaPresse还称,这架F-16在“失踪”之前曾向阿维亚诺空军基地发送报警信号,同时参与训练的另外3架F-16战机则安全返回阿维亚诺空军基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