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卢斯科尼“识大局”放弃参选总理 谋求出任经济与财政部长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9 09:07:58
分享

贝卢斯科尼“识大局”放弃参选总理 谋求出任经济与财政部长
贝卢斯科尼1月5日现身罗马威尼斯广场

综合外媒1月7日报道,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当天表示,如果其所在党派在下个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中获胜,他不会再次出任总理,而是仅担任经济与财政部长职务。

上月21日,临危受命、上任刚过一年的意大利总理蒙蒂在试图东山再起的贝卢斯科尼一派的“发难”下无奈辞职。次日,总统纳波利塔诺正式签署法令解散议会,确定2013年2月24日提前举行议会大选。老贝也在此时正式宣布自己将参加2月份的选举、竞选总理。

但是,贝卢斯科尼7日在接受意大利某电台采访时却改口说:“我已经当过(总理)……如果我们获胜的话,我只想出任经济与财政部长。”

老贝还表示:“我已经选定了自己的继任者,我认为安杰利诺•阿尔法诺将是合适人选。”阿尔法诺曾担任过贝卢斯科尼的司法部长,是其亲密盟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