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卢斯科尼“识大局”放弃参选总理 谋求出任经济与财政部长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9 09:07:58
分享


英国媒体报道说,现年76岁的贝卢斯科尼曾多次表示要卷土重来,这次之所以放弃重登总理宝座的机会实际上是为了与右翼政党北方联盟“组队”竞选。

在7日老贝宣布“让贤”后不久,北方联盟领导人罗伯托•马罗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贝卢斯科尼所在的自由人民党与北方联盟已经达成协议,双方将结成竞选联盟参加议会选举;根据协议,贝卢斯科尼将担任该联盟的领导人,但不会成为竞选联盟的总理候选人。

马罗尼还强调,目前竞选联盟没有确定总理候选人。对于贝卢斯科尼提出的总理候选人阿尔法诺,马罗尼评论称:“我曾经和阿尔法诺共事过,我敬重他的为人。但是既然贝卢斯科尼选定阿尔法诺为候选人,我也想借此机会提出另一名候选人——特雷蒙蒂。”特雷蒙蒂曾在贝卢斯科尼政府中担任过经济与财政部长。

自由人民党和北方联盟在意大利政坛均属右翼势力,但双方政见和立场分歧巨大,分析人士称两派联合完全是出于大选需要。

根据意大利媒体最新公布的民调结果,中左翼民主党的支持率为34.7%,中右翼的自由人民党的支持率为19.6%。而自由人民党和北方联盟联合后,支持率将升至25%以上。尽管竞选联盟支持率仍落后于民主党,但差距已大大缩小,这意味着民主党即便在即将举行的议会选举中获胜,也必然会受到自由人民党和北方联盟的制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