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卢斯科尼确认“秉承责任感”再度参选 分析称获胜难

作者:wangjing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0 08:54:38
分享

贝卢斯科尼确认“秉承责任感”再度参选 分析称获胜难
贝卢斯科尼12月8日表示将代表自由人民党参加明年的议会选举。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意大利前总理、现任自由人民党主席贝卢斯科尼12月8日宣布,他将参加明年的议会选举,再度出马竞选总理。

贝卢斯科尼是当天与自由人民党多名领导人长谈后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自己对于意大利的经济情况恶化无法坐视不管,因此“应党内强烈要求”决定参选。他还批评现任总理蒙蒂领导的政府:“现在的状况比一年前我离任时糟糕很多,参选是出于责任感和对祖国的热爱。”

有报道称,除了政治运作外,贝卢斯科尼已经动员旗下媒体,并投入大笔资金,架设网站和博客等,为竞选活动暖身。

分析指出,贝氏所领导的中右翼自由人民党在目前的民调中落后中左翼民主党大约16个百分点,因此他再度当选总理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因此他再次出马的目的可能是希望阻止中左翼政党在议会两院都取得压倒性多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