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卢斯科尼确认“秉承责任感”再度参选 分析称获胜难

作者:wangjing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0 08:54:38
分享


两天前,自由人民党撤消了对蒙蒂政府的支持,从而将导致现任技术型政府任期提前结束。截至目前,明年意大利国会大选的日期仍未敲定。贝卢斯科尼建议明年3月10日举行国会选举,但民主党主席贝沙尼则表示,只靠左派和中间派很难让蒙蒂政府再执政3个月,必须考虑提前在明年2月选举。

就在贝卢斯科尼发表上述态度之后数小时,蒙蒂与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举行了两小时会谈,总统府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敦促议会迅速通过2013年预算案,蒙蒂将在预算案获得通过之后立即确认辞职。

声明说,蒙蒂表示他在失去议会内最大党派自由人民党的支持后已无法继续履行总理职务,因而“表达了辞职意向”。但蒙蒂将积极寻求各党派支持,力求通过旨在改善财政状况的2013年度预算案和有关金融稳定法案,并在相关法案通过后正式提交辞呈。总统府发表声明后,议会主要党派自由人民党和民主党的领导人均表示会支持蒙蒂政府提出的预算和金融法案。

现年76岁的贝卢斯科尼曾3次出任总理,是二战后意大利任职总时间最长的总理。受债务危机影响他于去年11月辞去总理职务,由经济学家蒙蒂接替。蒙蒂组成的“紧急临时政府”一年来改善了意大利的国际形象,获得了市场信心,但为化解债务危机的改革措施并非广得人心,改革面临重重阻力。近来,贝卢斯科尼多次暗示可能参加明年的议会选举,但立场反复,不止一次改变口风。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译整理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