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卢斯科尼称将再次秉持责任感角逐总理职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2-09 11:58:13
分享

  

贝卢斯科尼称将再次秉持责任感角逐总理职位
 
贝卢斯科尼

    意大利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当地时间8日表示,他将再次出马竞选,以争取第四次出任总理。

  两天前,贝卢斯科尼所属的自由人民党秘书长安杰利诺?阿尔法诺告诉意大利媒体,贝卢斯科尼将参加定于2013年春季举行的议会选举。据路透社报道,贝卢斯科尼8日亲自确认了这一消息,他告诉记者将再次出任公职:“我将再次秉持责任感,出马竞选。”

  自由人民党近期取消原定今年年底举行的党内初选。该党表示,即便举行初选,贝卢斯科尼也会领先其他候选人。

  贝卢斯科尼日前表示,他下台一年多来,意大利的经济情况恶化,无法坐视不管。他批评总理蒙蒂领导的政府,并且准备参选动作频频,引发意大利政情不稳。

  据意大利《晚邮报》报道,曾经支持蒙蒂的自由人民党表示,会有始有终完成国会预定的任期,但同时强调,只会明确支持改革财政的“稳定法案”。此外,该党将逐项决定是否支持蒙蒂的其他政策。评论称,失去国会第一大党的支持,蒙蒂的政策将难以执行。

  截至目前,明年意大利国会大选的日期仍未敲定。经常负责调和党派之争的总统乔治?纳波利塔诺(Giorgio Napolitano)希望在完成选举法改革后,于明年3月10日举行国会选举。不过根据《共和报》报道,左派最大党民主党主席贝沙尼(Pier Luigi Bersani)表示,只靠左派和中间派很难让蒙蒂政府再执政3个月,必须考虑提前在明年2月选举。

  有报道称,除了政治运作外,贝卢斯科尼已经动员旗下媒体,并投入大笔资金,架设网站和博客等,为竞选活动暖身。

  现年76岁的贝卢斯科尼是意大利著名企业家和首屈一指的富翁。他依靠建造商业住宅起家,上世纪70年代转向媒体行业发展,创建多家私人电视台,逐渐成为媒体大亨。1986年他收购了意大利著名足球俱乐部AC米兰。1994年贝卢斯科尼正式步入政坛,一共三度出任总理,他是二战后意大利任职总时间最长的总理。

  贝卢斯科尼去年11月辞去总理职务。这以后,就是否再次参选,他立场反复。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