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意大利选举陷僵局组阁基本无望 恐重新大选

2013-02-27 08: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意大利选举陷僵局组阁基本无望 恐重新大选
2月25日,一名选举官员在罗马统计选票。

综合外国媒体消息,意大利议会选举初步结果于当地时间2月26日凌晨出炉。中左翼联盟在众议院以微弱优势领先中右翼联盟,但双方在参议院均未获得过半席位,组阁难度非比寻常。这一投票结果意味着,意大利可能在几个月内再一次举行大选。而在此次大选中,民众对喜剧明星领导的“五星运动”的支持被看作是对社会现状的不满与无奈。

***选情胶着不排除重新大选

意大利内政部26日凌晨公布的议会选举结果显示,中左联盟在众议院以微弱优势领先中右联盟,而双方在参议院席位均未过半。从选情来看,新政府组阁难度大,甚至可能需重新大选。

选举前,有专家根据民调分析,中左翼的民主党领导人贝尔萨尼将轻松赢得大选,并向蒙蒂所在的中间派联盟寻求联合执政。不过,大选结果却让人出乎意料,贝尔萨尼领导的中左联盟在参议院仅拿到121席。

虽然海外计票尚未结束,但目前中左阵营仅在参议院领先中右阵营4席,即使加上蒙蒂联盟的22席,也无法达到参议院158席的绝对多数,因此缺乏稳固的执政基础。而在参议院获得超过50个席位的“五星运动”先前已表态不加入任何执政联盟,愿当议会反对党。因此,大选后的组阁问题将困难重重。

按照意大利宪法,任何法令在实施前都必须由参众两院分别投票通过,在参议院拥有158席的绝对多数是政府执政的基本条件。这也意味着,即使贝尔萨尼最终赢得众议院选举,并获得组阁权,也极有可能因在参议院席位不足而组阁失败。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各方无法建立可以组阁的执政联盟,不排除重新大选的可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