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劳尔连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 称2018年将退休

2013-02-25 09: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劳尔连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 称2018年将退休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

据美国媒体报道,刚刚连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的劳尔·卡斯特罗2月24日称,到2018年他的第二届任期期满时,他将退休。

24日,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宣布劳尔·卡斯特罗再次当选国务委员会主席,任期为5年。同时,米格尔·迪亚兹-卡纳尔(Miguel Diaz-Canel )被提名为第一副主席。

劳尔·卡斯特罗在随后发表的电视讲话中称:“我想明确的是,这将是我的最后一届任期。”到2018年劳尔·卡斯特罗卸任时,他将达86岁高龄。

迪亚兹-卡纳尔是一位50岁出头的工程师,此前担任古巴的高等教育部长。去年,他被推举为第一副主席人选。劳尔·卡斯特罗称,迪亚兹-卡纳尔的提名迈出了该国未来领导格局改变的决定性一步。

据悉,2006年,时任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的劳尔·卡斯特罗接受他的哥哥菲德尔·卡斯特罗的权力移交,并从2008年开始,正式成为古巴最高领导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