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前总统卡斯特罗罕见露面 为人大代表选举投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4 14:01:18
分享
 
古巴前总统卡斯特罗罕见露面 为人大代表选举投票

卡斯特罗为人大代表选举投票。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4日报道,古巴前总统菲德尔·卡斯特罗当地时间3日公开露面,为古巴人大代表选举投票。这是卡斯特罗自2010年以来首次公开现身。

当天,86岁高龄的卡斯特罗身着蓝色格子衬衫和浅蓝色夹克,现身哈瓦那人大代表选举投票现场,并与在场人员交谈了1个多小时。据当地电视台报道,卡斯特罗谈起了经济改革、拉美一体化、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等一系列事项。

对于人民群众踊跃参与投票,卡斯特罗表示很欣慰。他说:“古巴人民是真正的革命者,他们已经做出巨大的牺牲……历史会证明这点。(美国)50年的封锁都没有让他们屈服。”

上世纪50年代,卡斯特罗领导了古巴革命,推翻了巴蒂斯坦的亲美独裁政权,成功将古巴转变为社会主义国家。2006年7月,他因健康原因将国家最高权力暂时移交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劳尔·卡斯特罗。2011年4月,他卸去了国家和党内的一切职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来源: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