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前特工爆料:卡斯特罗事先获悉肯尼迪将遇刺

作者:renq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3-20 08:59:21

关于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参与暗杀美国第35任总统约翰·菲茨杰拉德·肯尼迪的流言起起落落了近半个世纪。对此,曾在20世纪60年代任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古巴问题研究专员,后晋升为拉美地区情报长官的布莱恩·拉特利日前在其新书中透露称,他确信,卡斯特罗至少预先知悉肯尼迪总统会遭暗杀。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8日报道,已退休的拉特利的这部新书名叫《卡斯特罗的秘密——CIA与古巴情报机器》,他在书中写道:1963年11月22日早上,卡斯特罗命令身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一位高级情报官员,停止泛泛地窃听CIA的无线电通信,集中于“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任何一丝一毫的细节消息”。当天中午12时30分,肯尼迪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的莱茵街拐角处遭枪击,头部中弹,约4小时后死于医院中。

枪手李·奥斯瓦尔德在枪击发生后数小时被警方抓获,初步认定是刺杀总统的嫌犯,但此人两天后也遭枪杀。关于奥斯瓦尔德,拉特利这样描述:“奥斯瓦尔德曾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古巴使馆申请过前往古巴的签证,但遭拒绝。为了表示他对共产主义的忠诚,奥斯瓦尔德告诉使馆工作人员,自己会刺杀肯尼迪总统。”据悉,卡斯特罗随后接到了有关此事的报告,拉特利称,“他(卡斯特罗)知道奥斯瓦尔德的阴谋,但却没有做出任何制止行动。”

现任美国迈阿密大学古巴问题高级讲师的拉特利在与一位前古巴情报机构官员交谈时获悉了上述内容。“卡斯特罗是否欢迎肯尼迪的死讯呢?当然,他忌惮于肯尼迪,他知道肯尼迪的矛头始终对着自己。从卡斯特罗的角度而言,知而不报很可能是一种自卫行为。”拉特利在书中这样写道。

肯尼迪总统遇刺后,负责调查此案的美国沃伦委员会虽发觉卡斯特罗可能与刺杀行动有关,但他们给出的结论是:枪杀肯尼迪总统系李·奥斯瓦尔德一人所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孙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