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委内瑞拉高官在古巴达成权力过渡协议

来源:新华网
2013-01-05 09:51:27
分享

媒体称委内瑞拉高官在古巴达成权力过渡协议

街头可见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画像

【路透社加拉加斯1月3日电】委内瑞拉政府周四称,总统查韦斯仍处于术后恢复中,尚未摆脱阻碍呼吸的肺部感染。

“查韦斯总统因严重肺部感染引发了多种并发症”,委内瑞拉新闻和通信部长埃内斯托·比列加斯在宣读查韦斯病情的最新官方声明时说。

“这一感染造成呼吸困难,导致查韦斯总统必须严格接受医学治疗”,声明补充说,但未透露进一步详情。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月3日报道】据官方消息报道,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议会)主席迪奥斯达多·卡韦略2日晚抵达古巴首都哈瓦那,准备探望正在古巴术后康复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除卡韦略外,委内瑞拉大部分高官云集哈瓦那,准备举行一次会议,查韦斯本人可能也会参加。与会的还将有查韦斯认定的接班人、副总统马杜罗、查韦斯的兄弟阿丹·查韦斯和查韦斯的女婿、科技部长豪尔赫·阿雷亚萨等。

卡韦略意外探访查韦斯并非今天唯一的爆炸性新闻。此前已经宣布2日晚返回加拉加斯的马杜罗并未回国,而是仍留在哈瓦那,直到3日才回到委内瑞拉。目前确信马杜罗与卡韦略已经会面,并达成了一个权力过渡协议。马杜罗是查韦斯认定的接班人,但卡韦略长期以来也得到了查韦斯的支持,在执政党委内瑞拉统一社会主义党内的权力斗争中也是一支重要的权力力量。

一切迹象表明,马杜罗将继任总统。如果1月10日查韦斯未能如期宣誓就职,委内瑞拉将启动宪法程序,包括任命全国代表大会主席为共和国临时总统,与此同时展开大选。因此,卡韦略会在马杜罗成为总统候选人之前,便提前获得临时总统职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