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反伊斯兰电影导演怕死玩“失踪” 视频网站拒删短片

中国日报网caidonghai 2012-09-14 08:33: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综合国外媒体9月12日报道,以色列裔美国导演萨姆•巴奇莱(Sam Bacile)因拍摄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的影片而引起穆斯林极端主义者的新一轮反美暴力活动,并造成美国驻利比亚大使死亡。巴奇莱考虑到自身安全,已经藏匿起来。而视频网站Youtube则表示,该影片的相关视频符合网上社区规则,不会将其删除。

***导演忙藏身仍执迷不悔

受巴奇莱影片的影响,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11日晚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及其他3名外交人员丧生。现年56岁的巴奇莱后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仍旧强调他认为伊斯兰教是“一种癌症”,并声称其电影是“谴责伊斯兰教的政治宣言”。

巴奇莱现年56岁,是加州一名地产商,巴奇莱是他的化名,他称自己的身份是以色列犹太人。巴奇莱制作并导演了《穆斯林的无知》,称这部影片可以把伊斯兰的缺陷展现给世界,从而更好地帮助以色列。

《穆斯林的无知》时长2小时,耗资500万美元,巴奇莱说资金来自100多个犹太人的捐助。上周,这部影片的片段被上传到了ouTube,立即点燃了伊斯兰世界的怒火。

巴奇莱获悉事态严重后第一时间躲了起来。该电影的顾问史蒂夫•克莱因表示,当巴奇莱被告知史蒂文斯大使遇害的消息时,“他吓瘫了,崩溃了”。

克莱因透露,他与巴奇莱通了电话,但不知道他躲在什么地方。克莱因还补充说,如果巴奇莱在公众场合抛头露面,他很可能面临像荷兰电影导演提奥•凡高一样的命运。奥•凡高因拍摄一部反伊斯兰影片于2004年遭暗杀。

***视频网站拒绝删除短片

谷歌公司旗下视频网站YouTube于12日表示,该网站不会删除《穆斯林的无知》片段,但已限制爆发反美抗议的埃及和利比亚用户访问这一短片。

今年7月2日,一段节选自《穆斯林的无知》的长约14分钟短片被上传到Youtube,迄今已有超过20万人次浏览。YouTube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段视频显然符合我们的网上社区规则,因此将继续在YouTube存在,但考虑到利比亚和埃及极为困难的形势,我们已临时限制这两个国家的用户访问。”

分析人士指出,2006年谷歌公司在获得Youtube的控制权后,就更不愿意删除视频。在一些国家,谷歌的审查制度招致不少批评,因为广大网民的压力,谷歌公司现在更愿意在网站保留一些颇受争议的视频。

***以色列否认与己有关

以色列12日否认与犹太裔美国人巴奇莱制作的反伊斯兰电影有任何关联,称这部业余电影鼓吹不容忍,制片人是独自行动,与以色列机构无关,以色列对此不负有责任。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12日表示,即使巴奇莱是以色列公民,他们也不应为此负任何责任。“巴奇莱不是为了我们拍这部电影,也没有通过任何渠道与我们的任何机构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