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非洲

西方社会与中东文化价值鸿沟大 矛盾难免

凤凰网 2012-09-13 16:39: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凤凰卫视9月13日《凤凰早班车》节目播出“薛海培:西方社会与中东鸿沟太大矛盾难免”,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是的,美国帮助利比亚推翻了卡札菲的政权,同时也解放了利比亚人民,为什么今天美国人在利比亚会遭到这样的一个待遇呢?

薛海培:今天其实所有的美国人都在想回答你刚刚提的这个问题,就今天我看到希拉里在说,她说在问我自己,在这么一个国家里就是我们帮助解放了一个国家和我们帮助拯救了这么一个城市里,这样的事怎么会发生,我相信她今天说这个话的时候并不是外交辞令的客套,而是她发自内心在想回答的一个问题,尽管现在大家不必对这件事情做过多的解读,我们现在确实是看到了美国实实在在的需要对他的中东的外交政策做一些反省的时候了。

如果我们一定要寻找答案的话,我想说的是答案就说西方社会和中东阿拉伯传统社会的鸿沟确实太大了,只要这一个文化和价值的鸿沟存在一天的话,那么穆斯林的激进主义就会有存在一天的土壤。

(来源:凤凰网 编辑:小唐 )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