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非洲

美驻利比亚大使遇袭身亡 奥巴马下令加强安全措施

中广网 2012-09-13 10:59: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广网北京9月1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利比亚第二大城市班加西11号晚发生反美抗议活动,数百名武装分子冲入班加西美国领事馆,抗议一部当天在此放映的美国电影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并同领事馆安全人员发生交火。冲突造成参加活动的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及3名外交人员死亡。

在当地时间12号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了声明,强烈谴责导致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克里斯·史蒂文斯在内的4名美国人死亡的袭击事件,他称这次事件是令人发指的攻击行为,并且下令增加美国在全世界各地的外交机构的安保。昨天深也有数家媒体同时证实,美国正向利比亚调派约50名海军陆战队员加强保护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的领事馆。

奥巴马在12号当天还签署了公告,下令白宫全美所有的公共场地、军事设施和海外基地,所有的联邦政府机构以及领地和属地同时降半旗,向在班加西的美国外交设施中遭到毫无异议攻击的遇难的外交人员致哀,降旗时间是从9月12号-16号为止。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1日晚间和12日上午也连续发表2份声明,“最强烈谴责”对美国驻班加西的领事馆的攻击,她称希拉里称赞克里斯·史蒂文斯是一位有着21年丰富经验的外交老将,她还感性地说,几个月前她刚刚见证了克里斯宣誓就职,当时他阐述了他为美国外交和利比亚人民服务的热情。

距离美国总统大选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也紧紧抓住了这个机会来攻击奥巴马,他认为美国驻埃及和利比亚外交使团遭遇袭击之后,奥巴马领导的民主党政坛表现丢人,罗姆尼称奥巴马政府第一反映不是谴责袭击,而是同情那些袭击者实在丢人。除此之外,英国外交大臣黑格也发表声明谴责这一次事件,称英国政府将竭力帮助利比亚政府保持政局稳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琦琛标签: 利比亚 奥巴马 巴奇莱 大使 班加西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