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非洲

美驻利比亚大使遇袭身亡 奥巴马下令加强安全措施

中广网 2012-09-13 10:59: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激起中东穆斯林怒火的是一部被认为"亵渎了伊斯兰先知"的美国电影,该电影据称是纪念"9·11"的专题片。引发祸端的电影导演,目前处境如何,对事件有哪些回应?

这部受争议的影片的电影导演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地产开发商萨姆·巴奇莱,他拍摄的这部影片引发反美的抗议之后,这名自称是以色列犹太人的电影人在12号接受采访时说,为电影促发抗议致美国的外交官丧生表达了歉意。

巴奇莱现年56岁,坚称自己的电影是为表达政治观点。他说,触发争议的影片由自己编剧和导演,时长大约两小时,耗资500万美元,受到100多人捐资。另外这个电影还有一则13分钟的影片介绍短片,近来是在一家视频分享网站也是传播开来,短片中显示一名业余演员与他人生的对话,涉及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

巴奇莱说,不清楚什么人为影片介绍短片制作了一个阿拉伯配音版本,上传到了互联网。巴奇莱表达歉意的同时也说,大使丧生原因和这个使领馆的安保措施不足也有一定的原因。争议影片的制作顾问史蒂夫·克莱恩说,他先前就这部电影可能引发的争议警告过导演巴奇莱,因为巴奇莱有亲属居住在埃及,担忧这些亲属的安全。

巴奇莱本人拒绝证实这一说法。巴奇莱说,这部影片今年早些时候在好莱坞公映过一次,影院里几乎空无一人。巴奇莱的影片牵扯到另一争议人物、佛罗里达州牧师特里·琼斯。琼斯说,他协助推介这部电影。琼斯在2010年“9·11”九周年纪念日前一度宣称打算焚烧《古兰经》,受到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等多名政界和宗教界人士劝说后放弃。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刘乐、沈静文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琦琛标签: 利比亚 奥巴马 巴奇莱 大使 班加西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