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瑞士前银行家揭发美国富豪逃税 获奖近亿美元

国际在线布拉德利·伯肯菲尔德 2012-09-12 16:52: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瑞士前银行家揭发美国富豪逃税 获奖近亿美元

布拉德利·伯肯菲尔德(资料图)

据德国《世界报》9月11日报道,近日,美国国税局(IRS)对一位曾经服刑的瑞士前银行家奖励1.04亿美元(约合6.58亿元人民币),表彰其向美国政府提供举报信息,揭发一些美国富豪在国外隐藏资产以逃税。

2007年,曾在瑞士银行工作的银行家布拉德利·伯肯菲尔德(Bradley Birkenfeld)向美国政府举报了其所在银行集团名下一个秘密私人财务管理部门的运作详情。伯肯菲尔德曾在这个部门帮助其美国客户通过隐瞒海外资产来逃避美国国内的税费。之前的报道称,伯肯菲尔德曾在牙膏里面夹带钻石进出美国来帮助客户逃税。

伯肯菲尔德提供的情报让瑞士银行不得不向美国国税局缴纳7.8亿美元(约合49.35亿元人民币)的赔偿金,美国政府也追回了50亿美元(约合316亿元人民币)的欠税。而伯肯菲尔德获得了美国国税局1.04亿美元的巨额奖金。

伯肯菲尔德此前曾因协助一位美国亿万富翁地产开发商逃税700万美元(4429万元人民币)而被判处40个月监禁,但他实际服刑31个月,出狱仅仅6周后,他就拿到了这笔奖励。

伯肯菲尔德现在还处在不准离家的状态,到11月才能恢复自由。他未能获得许可出席宣布奖励的记者会。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