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联合国称叙利亚冲突双方暴力升级 叙反对派向美国“伸手要武器”

中国日报网caidonghai 2012-06-17 09:07: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综合国外媒体6月16日报道,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团长穆德少将15日表示,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都在进一步升级暴力活动、争夺各自的军事利益,而不是致力于和平协议的执行。此外,叙利亚反对派高层已与美方展开会谈,要求美方提供地对空导弹等重型武器。

***叙冲突双方升级暴力活动

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叙利亚15日有34人在冲突中死亡,其中大部分被政府军打死,反对派则杀死了6名政府军士兵。穆德少将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说:“过去十天,叙利亚冲突双方的暴力活动有所加剧,双方各有损失,并且,这种暴力活动对我们观察员的生命造成很大的威胁。”

穆德少将表示,叙利亚暴力活动的日益升级正在使叙利亚人民蒙受苦难,特别是平民。在一些地方,由于军事行动的开展,他们遭受到围困。“六点计划”出台后,叙利亚的暴力曾有过一段时间的停息,但现在似乎缺乏寻求和平过渡的意愿,相反,各方似乎都日益倾向于以军事手段解决问题。

穆德说,安理会未来几天将再就联叙监督团工作计划展开商讨。他呼吁叙政府、反对派以及国际社会应从叙人民福祉出发,为监督团正常开展工作提供便利与支持。

***俄否认与美方讨论后阿萨德时代问题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5日称,俄罗斯并未参与讨论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下台后的政治过渡方案。在与伊拉克外长举行会谈后,拉夫罗夫表示,他看到有媒体报道暗示俄罗斯和美国正在讨论“阿萨德下台后的叙利亚政权更迭”。

“事实上并没有、也不会有这样的会谈,因为我们不会替叙利亚人民做决定,这完全违背我们的立场,” 拉夫罗夫称,“我们不参与推翻政权,不会批准联合国安理会采取单方面行动,也不会参与任何政治阴谋。”他还指出,任何关于叙利亚的国际对话都不应设定巴沙尔下台等先决条件。

***叙反对派向美国“伸手要武器”

英国媒体透露称,叙利亚反对派高层已经与美方在华盛顿举行会谈,并要求美方提供包括地对空在内的重武器,以对抗叙利亚政府军。

消息人士证实,叙利亚自由军的高级代表上周在美国国务院与美国驻叙利亚大使罗伯特•福特及美国中东事务特别协调员霍夫进行了会谈。

会谈中,这些自由军的高级代表在苹果平板电脑上,向美方官员指出政府军和反对派在谷歌地图上的具体位置。另外,他们计划在2周内向美国提交一份包括反坦克导弹在内的重武器清单。

分析人士指出,西方外交官私底下表示,他们对俄罗斯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不能期待俄方会对叙政府施加足够的压力,以避免该国陷入内战。虽然,西方国家仍对直接的武装干涉不敢兴趣,但已经准备好向叙反对派提供重武器的紧急备用方案,其中包括先进的反坦克导弹和地对空导弹。

***俄罗斯承认向叙提供直升机维修服务

俄罗斯外交部15日表示,向叙利亚提供武装直升机是很多年前的事,近期没有向叙提供任何新的武装直升机,而只是在过去某个时候向他们提供了维修服务。

此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指责俄罗斯向叙利亚提供进攻性武器,导致该国暴力冲突加剧。而俄罗斯则指责美国政府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装备,美国反驳称,其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的帮助只包括通信设备和人道援助,不包括有杀伤力的武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孙恬)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联合国 叙利亚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吸血鬼 心有所想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