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欧洲高官集体抵制2012年欧洲杯 抗议乌克兰政府监禁季莫申科

中国日报网chenrong 2012-06-09 08:23: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综合外国媒体6月7日报道,英国外交部日前证实,为了抗议乌克兰监禁前总理季莫申科,英国部长级官员将不会到乌克兰现场观看2012年欧洲杯比赛。

英国外交部发表声明称,政府“全力支持”英国队参与2012年欧洲杯,衷心祝愿球队赢得胜利,也希望欧洲杯能成功举办,但不会派遣部长级官员到场观赛。英国队首场小组赛是11日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对战法国队。乌克兰和波兰是今年欧洲杯的东道主,揭幕战将于当地时间6月8日拉开帷幕。

此前已有包括德国和法国在内的几个欧洲国家表示他们不会派部长级官员观看在乌克兰的比赛,除非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的处境得到改善。

对于内阁集体抵制欧洲杯的行为,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解释称,这么做是因为乌克兰存在“严重的问题”。英国政府担心高级官员们到现场观看比赛,会被错误地解读为“给予某些发生在乌克兰、英国当局并不赞同的事情以政治支持”。

对此,乌克兰外交部回应称,虽然能够理解英国方面的担忧,但是抵制行为本身只能是“破坏性的”,它会损害欧洲杯的形象,对数百万乌克兰人及波兰人产生负面影响,同时也无益于季莫申科案件的处理。

英国广播公司(BBC)新闻频道首席时政记者诺曼·史密斯认为,对希望借此机会向外界展示国家形象、促进旅游业发展的乌克兰政府而言,英国当局抵制欧洲杯不仅是“严肃的外交怠慢行为”,同时也会对乌克兰的经济造成巨大打击。

5月份,在乌克兰哈尔科夫市女子监狱服刑的季莫申科结束了持续19天的绝食抗议,入住当地一家医院,接受德国神经学专家吕茨·哈姆斯的治疗,以“摆脱绝食的心理状态”。德国医生并不是第一次对服刑中的季莫申科进行诊治。今年2月,由德国和加拿大医生组成的国际医疗委员会曾对她进行体检。尽管诊断结果并没有对外公布,但据知情者透露,季莫申科患有严重的急性椎间盘突出症。

季莫申科去年10月被判入狱7年,罪名是2009年在乌克兰和俄罗斯签订天然气合同时滥用职权,致使乌克兰进口的俄产天然气价格高于多个欧洲国家。入狱后,季莫申科一直抱怨背部剧痛、健康状况恶化。乌克兰当局允许她在哈尔科夫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但她暗示想到国外治疗。

今年4月24日,季莫申科发表声明称,20日狱警在试图强迫她前往哈尔科夫医院接受健康检查时,对她拳打脚踢,致使她身上多处淤青,她因此已开始绝食抗议。随后,乌克兰检方对此事展开了调查,并表示没有找到任何证据可以证明季莫申科遭到了虐待。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北风)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欧洲杯 乌克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