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菲律宾正式宣布总统提名布雷迪再任驻华大使

中国新闻网张明 2012-05-27 11:12: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菲律宾官方26日正式宣布,菲总统阿基诺已提名前驻华大使索尼娅·布雷迪女士再度担任菲驻华大使。

菲总统府副发言人华尔特当天在披露这一提名时介绍说,布雷迪曾在2006年4月至2010年1月期间担任过菲律宾驻华大使,并称赞她是“处理外交关系的老手”。

资料显示,70岁的布雷迪是职业外交官,1968年起从一名领事官员做起,先后担任过菲驻缅甸大使、驻泰国大使以及菲外交部部长助理、副部长等职务。她在1976年至1978年期间曾在菲驻华使馆担任过副领事、领事职务。

华尔特表示,阿基诺总统对布雷迪的提名还需要经过国会任命委员会批准。她解释说,阿基诺总统选择下任驻华大使的条件非常具体,就是要寻找熟悉中国政治和中国文化的人,一上任就能上手的,“我们相信布雷迪大使符合这一条件”。

自前驻华大使周清琦2011年2月卸任以来,菲律宾驻华大使一职悬空至今。去年5月,阿基诺政府曾提名华裔人士李永年出任驻华大使,但遭国会任命委员会多次杯葛未能赴任。黄岩岛事件发生后,在阿基诺总统公开表示有意更换驻华大使人选后,李永年主动请辞获准。李永年和塞萨尔·萨拉梅亚日前被阿基诺总统任命为中国事务特使,分别负责吸引中国游客赴菲旅游和吸引中国企业赴菲投资等事务。5月23日,菲总统阿基诺在总统府为两位中国事务特使宣誓就职监誓。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笛标签: 菲律宾
 
杭州大熊猫展现高难度睡姿萌倒众游客 粤东地区遭冰雹大风袭击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