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奥朗德首次主持内阁会议降薪30% “第一女友”首亮相国际舞台引关注

中国日报网renqi 2012-05-19 08:30: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奥朗德首次主持内阁会议降薪30% “第一女友”首亮相国际舞台引关注
图为萨科齐夫人(左)和奥朗德女友(右)。

据美国媒体报道,法国新上任总统奥朗德5月17日首次主持内阁会议,会议决定全体内阁官员降薪30%。内阁会议后,奥朗德飞赴美国参加八国集团(G8)峰会,届时被称为法国“第一女友”的瓦莱丽·特里耶维勒也将首次在国际场合亮相。她将如何拿捏平实风格和法国时尚传统,颇受关注。

***法国内阁减薪30%

这次内阁会议决定,总统、总理和所有部长的薪水一律减少30%。这意味着,奥朗德和总理埃罗的税前月薪将降至约1.49万欧元(约1.89万美元),政府部长的税前月薪将降至约9940欧元(约1.26万美元)。这项降薪方案在议会批准后,将从新政府就职之日起生效。

总理埃罗表示,减薪是这次内阁会议的优先议程,也是履行奥朗德竞选时所作的承诺,法国人从中可以看出奥朗德同前任总统萨科齐的区别。萨科齐2007年就任总统后给自己加薪,增幅高达170%,每月薪金达到1.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5.2万元)。

内阁会议公报还规定,内阁成员不得兼任其他职务,不能参加与本身公务不符的社会活动,政务活动需要公开透明。政府发言人娜贾特·瓦洛-贝勒卡西姆在内阁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鉴于政府部长降薪30%,部长办公室的支出也将被相应下调30%。

除了减薪外,奥朗德政府眼下的紧迫任务还包括制定社会党在6月国民议会选举中的策略,争取赢得多数议席,以便日后不用依赖较小政党的支持,就可以让法案顺利获得通过。这次选举的成败,对社会党是一个重要的考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奥朗德 降薪
 
北京大栅栏张灯结彩迎春节 北京海洋馆上演新春“水下舞龙”表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