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研究发现美国高中生吸食大麻新趋势:用电子烟抽

中新网 2015-09-08 10:39: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8日电据“中央社”7日报道,《小儿科期刊》(Pediatrics)网络版7日刊登最新医学研究报告指出,美国青少年吸食大麻的新趋势,是利用电子烟的装置来抽大麻。

欧柏林学院(Oberlin College)副教授莫瑞恩及研究团队在《小儿科期刊》发表的研究报告中指出,越来越多美国高中生使用电子烟,利用电子烟抽大麻的状况也日趋普遍,只是并没有确切的统计数字。

研究人员指出,根据2014年春季对3800多名康乃狄克州高中生进行的大麻及电子烟使用匿名问卷调查,27.9%受访学生表示曾经抽过电子烟,曾经吸食大麻的受访者有29.2%,电子烟与大麻两者都曾使用过的受访学生则有18.8%。

在电子烟与大麻都曾使用过的高中生当中,约有26.5%坦承曾经拿电子烟的装置来吸大麻。研究报告结论指出,电子烟的法律规范不完整,而且电子烟装置可能被拿来吸食其它物质,值得关切。

莫瑞恩表示,大麻树脂或大麻油当中的四氢大麻酚(THC)含量,可能比干燥大麻高出30倍,因此通过电子烟装置抽大麻,究竟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何种影响,到目前为止还有许多疑问有待进一步解答。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