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朝鲜称韩方若不如期撤出宣传设备 将进行强力军事回应

国际在线专稿苏毅 2015-08-22 1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苏毅):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安明勋21日下午在联合国总部就朝鲜半岛局势举行记者会,多次表示如果韩国军方不在朝方要求时间内撤出对朝广播设备,朝方将展开强力军事回应。

  这一表态与本周早些时候朝鲜军方向韩方通报中一致。

  与此同时,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已向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递交信函,也表明了相同立场,并请求安理会就朝鲜半岛局势召开紧急会议。

  朝鲜军方曾在当地时间20日晚间通报韩方,要求自韩国时间17时起的48小时内,撤出自本月10日起恢复的对朝广播宣传设备,否则将采取进一步军事行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21日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对朝鲜半岛最近事态发展深表关切,敦促朝鲜和韩国避免可能激化局势的任何措施。

  韩联社20日援引韩军方负责人的话报道说,韩军监测设备当天捕捉到朝向韩国京畿道涟川郡附近发射一枚炮弹,韩方向朝方一侧发射数十枚口径为155毫米的炮弹作为回应。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随后发布紧急公报,否认朝方在边境向韩方开火。20日晚,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命令朝鲜人民军前线联合部队从21日17时起进入全面武装的战时状态。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